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变废为宝,因爱而行——记会计学院首届“变废为宝”创意制作义卖大赛

2016-12-20   作者:   点击:

2016年11月20日,疯狂的“双十一”已经过去,随之而来的是快递邮件“井喷式”的大爆发,校园各处都是快递小哥的身影,近邻宝也都人满为患。会计学院青协负责人王嘉楠在路过快递点的时候也会和别人一样感叹购物的疯狂,可是她的心里却比别人多想了一点:“在‘双十一’疯狂购物之后,面对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快递纸盒,如果丢掉的话它就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如果我们能把它利用起来,把它制作成工艺品,既可以减少污染浪费,又可以创造价值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样岂不是美事一桩?”产生这种想法以后她立刻行动。“于是我就想到了慈善义卖这个形式,把它取名为‘变废为宝’。因为以前和二七残联合作过,所以也和他们联系了,他们也愿意接受我们的捐赠。”由此会计学院首届“变废为宝”创意制作义卖大会正式诞生了。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王嘉楠联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各个副部,策划、宣传、制作样品,联系多媒体部门合作宣传视频,征集作品。那是将想法变成现实的一周,在王嘉楠看来,收集、归纳作品、QQ空间、微博、微信新媒体同步宣传、布置展位,工作虽然繁复困难,但是在他们心里却从来没有想过退缩。“每一个环节我都要去审核,有了问题要随时和老师沟通。在上交作品时,大家都非常积极,作品也很精美,这让我特别感动。”

2016年12月2日这天,阳光明媚,会计学院青协副部长张雅坤起了个大早。今天,她将全程跟踪拍卖会,保证活动顺利举行。“一大早我就到达了展台,可是我们先前设计的展台在布置好以后发现了许多问题。由于没有实地测验过,展台没办法面对着观众,导致展台的布置策划在拍卖会开始前被全部推翻。”面对这样的情况张雅坤集合工作人员马上做出应急反应,根据实际情况快速调整,重新布置展台,还好有惊无险,保证了活动按时举行。

中午12点,活动正式开始。会计学院大一、大二共计26个班参与了这次大赛:介绍、打分、竞拍,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井井有条。同学们用创意和爱心将随处可见的快递纸盒、废旧纸张做出了各番花样,化腐朽为神奇,每一件都是那么精美而又富有创意。张雅坤说道,“那些创意点是我都没有想到的,他们让我非常惊讶,他们做出的作品都远远超出了预想,对我来说也是一次美的体验。”

自由竞拍环节吸引了许多同学老师驻足观望,大家也纷纷慷慨解囊,为公益贡献着自己小小的力量。

对于这次活动,王嘉楠感触颇深:“百分之八十的作品都拍卖出去了,筹得善款近千元,我很感动,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对公益的支持。我们计划在12月16日将我们的爱心善款捐赠给二七残联,让我们小小的爱心发挥出它最大的作用。”而对于这次的活动,参加策划的张雅坤觉得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她说道:“这次活动还有很多不足,班级展品的拍卖顺序不够公平,但我们会继续做下去,把这份爱心持续传递下去。”

这次活动犹如冬日里的一阵暖风,一束暖阳,温暖着大家。对大家来说,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创意集结的风暴,更是贯彻环保的真实体现。“为爱而生,因爱而行,把志愿变成很多人的志愿”是王嘉楠的目标,也将是会计学院青协未来的发展方向。

上一条:星星之火 燎原之势 ——记我校第三届星火论坛学术论文报告会
下一条:脚步丈量青春 毅力谱写人生 ——访我校石家庄国际马拉松冠军得主成敬斋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新突破!我校大创项目亮相第... 12-12
“以雪为令”,我校师生开展... 12-12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 12-12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