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3-12-07   作者:文、图/郭大鹏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2月7日,学校在郑东校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等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主持。

副校长刘荣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司林胜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近五年来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近年来,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建设水平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凝聚了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司林胜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根植于5000多年中华文明的丰沃土壤之中,形成于对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建设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原则、实现什么目标等根本问题。这一重要思想的提出,是我国文化建设实践的现实需要,是党的创新理论发展的内在要求,具有深厚的实践基础和理论基础,凝结了全党全社会的高度共识,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司林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加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担负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的重要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积极发挥理论研究优势,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系化学理化研究阐释;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激发师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把我校打造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特点,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本领。要自觉做到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努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成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京燕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勇担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做到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列、在宣传阐释上守正创新、在担当作为上争先出彩,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作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为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奖获奖集体和个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第四届“十大校园文化品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勇,校级文明单位代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部长李海松,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芳,文明教师代表、法学院副院长陈鹏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审核:张睿;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