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12-11   作者:文、图/荆宜青   点击:

12月10日,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讨会在我校郑东校区召开。会议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基础教育专委会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副校长张扬,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季双丽,河南省普通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勇,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基础教育专委会主任、河南省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清溥出席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任剑锋主持。

张扬在开幕式致辞时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相关情况。季双丽围绕本次大会“数智赋能,助力基础教育转型”的主题,对我省智慧教学推广工作作了介绍。郭清溥结合当前信息技术发展情况,分享了开展智慧教学及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助力基础教育的智慧教学新发展。

研讨会上,甘勇作“数智时代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数智时代下国家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计算机教育方面的新发展理念、数智技术推动教学的新变革,以及计算机基础教育的新动向。他强调,计算机基础教育仍是当前本科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高校需要结合当前技术发展现状,不断探索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新方法和新手段。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海燕教授、许昌学院张泊平教授、河南工业大学肖乐副教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王伟副教授、新乡医学院刘燕副教授分别作了报告,从不同角度论述了数智技术与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相互影响,探讨了计算机基础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相关行业的企业代表介绍了新时代信息技术浪潮下智慧教学行业的发展现状及相关产品的应用,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方面的专家和部分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

(供稿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审核:翁玉玲;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营销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新突破!我校大创项目亮相第... 12-12
“以雪为令”,我校师生开展... 12-12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 12-12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