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办

2023-12-01   作者:文/杨昕 图/郭大鹏   点击: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12月1日上午,河南省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副省长宋争辉,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侯红、主任黄红霞,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郑州市副市长李凤芝,团省委权益和社会工作部部长樊宸雨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观虎陪同参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河南省、郑州市两级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及艾防办主办,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省健康中原服务保障中心承办,我校协办。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在各个宣传展位前驻足停留,认真了解防艾工作开展情况。在我校公共卫生宣传展位前,宋争辉听取了校医院负责人关于学校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对我校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期间举办了河南省高校艾防宣讲暨艺术巡展(郑州站)旗帜接力及文艺汇演。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人民医院、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原科技学院等单位选送的节目,围绕艾滋病防控工作中凝聚力量和合力共抗主题,以丰富的文艺形式将健康教育融入校园生活。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公共卫生宣传教育,在校医院牵头下,通过健康教育进院系、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传染病防控专题活动等,不断强化师生健康意识,提高公共卫生安全素养。在防艾宣传中,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不断强化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注重加强校地协同,积极与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形成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合力,认真履行防艾工作责任,为筑牢全社会抗艾防艾工作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校医院;审核:魏进锋;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