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我校思政课教师中引发热议

2020-03-10   作者:田训龙   点击:

3月9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积极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位专家联手为我们倾心打造了一堂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思政课,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在思政课教师中引发了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认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特殊时期广大师生享受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思政大课精神盛宴。从四位教授的倾情讲述中,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中国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真的“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的“好”、伟大的中国人民真的“中”。

郑卫丽老师谈到,这堂思政大课有理论深度,有视角广度,有情感热度。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当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将重大社会事件融入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水平,结合社会现实尤其是社会重点、热点、难点,对学生进行及时、有效的引导和教育。

韩霞老师认为,四位教授的公开课既体现当代学者在国家危难之时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样态和要素做出最好的呈现。

王红阳老师认为,我们思政课教师要注重引导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遵纪守法,争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冷梅老师认为,这堂网络思政大课把理论与现实真正融合起来了,这些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深化了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又增强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朱晓老师谈到,我们应当选取合适的抗疫素材融入到教学内容中,与同学们一起展开对理论与实践、个人修养与现实关切的思考。

王会豪老师认为,听了四位专家的公开课受益匪浅。他们所讲内容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思政与时事的紧密结合,引发了我们思政教师对如何把时事引入思政、如何把理论与实践更好结合的思考。

乔靖文老师认为,作为年轻的思政课教师,我会以其为范、学其所长,不断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方法,始终发挥好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引领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与中国、危机与优势,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在学习中,思政课教师在从这堂“思政大课”感受思想魅力的同时,也被四位思政课专家们巧妙的内容设计、精湛的授课技能所感染、所启发。大家认为这堂“思政大课”也是一堂思政课教师如何践行使命、开展疫情教育、提升教学技能的示范课堂,纷纷表示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切实履行好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境外返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