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议

2020-03-10   作者:文/张利杰   点击: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我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近3万名学生通过在线收看直播和观看视频回放的形式,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课堂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从不同角度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师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这次思政大课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议,师生们通过工作群、班级群等谈体会、谈认识、谈作为。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赵邵春:“正如四位专家都提到的,人与自然是和谐共生的关系。大学生要在疫情中学会敬畏自然、爱护生命,共同守护好人类的家园。”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莹:“通过观看思政大课,我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面对重大灾难时的勇气,感受到在应对疫情时的全国一条心、上下一盘棋的中国力量。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广大青年在这场战疫中展现出的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应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卫艳涛:“作为一名高校的辅导员,我们要把课堂理论和防疫抗疫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对学生进行教育,向他们传递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要用大德、大爱、大仁、大智谱写大写的青春。”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晔:“今天聆听了四位教授精彩的授课,感触很深。课程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高度统一,立足于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用历史现实维度和科学理论对当下疫情防控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使我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

艺术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张永博:“四位教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我们展示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在这场疫情的大考中,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担当起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熙炜:“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经受住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奇迹。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愿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守土尽责、共克时艰,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属于自己的满意答卷!”

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王雪蓉:“通过一下午的学习,我意识到作为立德树人最前沿的工作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处是我们极其重要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引领,把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王昕:“在这堂大课上,我看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我看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我看到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让当代大学生和青年明白读懂战疫这本书。青春勇担当,奋起正当时。”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生何悦悦:“四位专家的解读让我明白,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最大的制度优势。我为祖国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要始终与祖国和人民站在一起,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研究生方羽:“多难兴邦。我相信经过各种磨难锤炼的祖国之花,将在未来散发出更加迷人的芬芳。作为研究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作为民族复兴的接棒人,我们要利用好宅家时光,学习技能、充实自我,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我校思政课教师中引发热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召开会议分专题研究推进开学前后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