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3-12-04   作者:文/肖耀伟   点击:

近日,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动员局、政治工作局在郑州隆重召开“河南省首届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命名大会”,对首届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进行命名,对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观虎代表学校参加了大会。我校被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武装部副部长彭伟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武装部军事科副科长肖耀伟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优秀教师”。

自创建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军事理论教学、军事训练、征兵服务工作和退役学生管理等不断提质增效,探索形成了“领导推动有力、组织机构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教育引导有效”的国防教育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了国防教育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育人功能,有效激发了学生爱国强军热情,筑牢了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为国家培养输送了高质量兵源。

学校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围绕国防教育综合育人核心,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在讲好军事理论课程、组织好军事技能训练、服务好应征退伍学生等方面持续发力,引导广大学生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强军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强国强军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武装部;审核:陈灵义;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下一条: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教研活动月”第十次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