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庆祝建校75周年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

2023-11-18   作者:文/党曼、郭媛园 图/刘威震、张子祥   点击:

11月18日,我校“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庆祝建校75周年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文北校区、郑东校区分别举行。

副校长陈晓景在致辞时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校友企业家论坛,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进校友之间的情谊,整合学校与校友资源,建立互利共赢机制,创造共同发展机遇,汇聚改革创新力量,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文北校区论坛由黄河商学院承办。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向东、院长李光贵、MBA历届校友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论坛。2005级校友、河南钢铁集团副总经理、安钢集团副总经理郭宪臻,2006级校友、MBA校友会荣誉会长、永城金博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旭东,2006级校友、河南志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卫振锋,2008级校友、MBA校友会会长、河南中州国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发言,介绍了在助力行业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对“企业家精神”的思考与践行,表示将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母校发展,同频共振,携手并进。在交流互动环节,MBA在校生代表、国际留学生代表就个人提升、行业发展等关心的热点问题与校友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李光贵在总结点评时表示,黄河商学院将以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校友企业家的联系,提升校友工作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互利共赢,为学校、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再谱新篇章。同时希望在校同学们认真汲取校友企业家分享的宝贵经验和发展理念,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推动个人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更好发展。

郑东校区论坛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1991级工业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北京德吉惠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一,1992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郑州上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战胜,1994级工业经济管理专业校友、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马恒军,1995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优优祝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杨新永,1999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河南速飞快送生活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红民五位校友企业家受邀做客论坛。

五位校友企业家围绕论坛主题,结合企业经营实践展开分享交流。刘一表示,企业家精神的特质源于“家国情怀,责任担当”,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低碳”,即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持久发展。李战胜强调企业家精神就是要时刻保持创业的状态,开拓创新,百折不挠。马恒军表示企业家精神主要体现在“创新”、“冒险”、“坚韧”、“学习”、“工匠”五个词中,核心是坚韧不拔、持之以恒;高质量发展对企业来讲是有解决百姓福祉的大产品、大研发和大创造。杨新永提出“诚心正念,责任担当”即企业家精神,“志存高远,匠心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史红民指出,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打造优秀的企业家队伍,就国情而言,就是打造具有爱国、创新、进取、担当的中国企业家团队,这也是每个财大校友努力的方向。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永伟在总结时指出,创新是企业家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特征,激发和培养创新意识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校友企业家结合不同的创业经历和行业特征,用“坚韧”、“使命”“利他”、“匠心”、“格局”等概括了企业家精神的特征,这些既是他们企业经营中所追求的文化、理念,也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家精神的体悟,更是引领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给在校学生和校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他表示,今后将会依托校友高峰论坛的平台,邀请更多校友走进校园、走进班级,开展学术和实践交流,浓郁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同母校、学院一起,再谱华章。

(供稿单位:工商管理学院、黄河商学院 审核:赵辉、孙向东 编审:刘军 签审:张睿)

上一条: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庆祝建校75周年校友法学实务专家高峰论坛
下一条:升校旗,唱校歌!学校举行建校75周年校庆日升旗仪式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