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教研活动月”第十次活动

2023-12-04   作者:文/张鑫   点击:

11月30日,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教研活动月”第十次活动,邀请湖北经济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耀峰教授作专题讲座。我校和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省内高校相关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河南省经济统计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负责人刘定平教授主持。

张耀峰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效评价研究”为题,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效的评价意义、指标选取、数据处理、评价结果分析等方面,分享了2020至2022年湖北经济学院19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成效评价情况,使与会人员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效评价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对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参会人员表示参加本次教研活动受益匪浅,并期待此后以经济统计虚拟教研室为平台,进一步加强省内外高校的交流,共同加强河南省统计和数据科学的专业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学术教研活动月”已累计举办10场线上虚拟学术教研活动,覆盖我校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财经学院等省内十多所高校,参与教师超过一千人次。活动先后邀请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院校的十位专家,分别从人才培养与教学设计、一流专业建设与成效评估、数字经济与统计学、贝叶斯统计学、课程思政及案例设计等角度,通过交流对话、经验分享、技能培训等形式,展示最新的学术教研前沿成果,为推进统计学科交叉融合特别是统计与数据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有效助推我校经济统计学、统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对统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审核:孙海平;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衣爱之名,温暖寒冬”——学校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