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办庆祝建校75周年师生校友联谊活动

2023-11-18   作者:文/刘晔 图/郭大鹏、刘威震   点击:

75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75年立德树人,英才辈出。11月18日,我校“同心筑梦 携手前行”庆祝建校75周年师生校友联谊活动在郑东校区举行。校领导、校外嘉宾、校友和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庆学校75周年华诞。活动同步在网络平台直播,海内外校友共襄盛会。

活动分为“赓续薪火”“砥砺前行”“革故鼎新”“擎绘蓝图”四个篇章,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成就、精神传承,以情景剧、歌舞、朗诵、演奏、合唱等节目形式,展现了财大人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博洽通达 弘毅致远”校训,将追梦筑梦的足迹镌刻在祖国大地之上。活动在郑州校友分会、许昌校友分会、学校教师代表带来的朗诵《回家》《追忆》、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节目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赓续薪火”,回顾学校的奋斗史、发展史,向先辈致敬,向先行者致敬,向75年来锐意进取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人致敬。情景剧《您好,财大》、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歌曲《石榴颂》分别从不同角度再现了学校先辈启智润心的初心,展示了学校教育报国的风骨和财大人代代相传又历久弥新的奋斗精神。

第二篇章“砥砺前行”,展现了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在与学校“我志桃李满天下,你担栋梁柱神州”的双向奔赴中,点点星光汇就璀璨星河。歌舞《老师》、合唱《映山红》、民乐协奏《象王行》等节目,舞姿绰约,音韵悠长,礼赞了财大人矢志不移、奋发有为的昂扬风貌。

第三篇章“革故鼎新”,描绘了学校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指引,从诞生之初的艰苦创业出发,在改革开放中稳步前行,沐浴新世纪的阳光提升跨越,接力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事业的华彩篇章。舞蹈《焦桐花开》、朗诵《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赋》、歌伴舞《多情的土地》等节目,追忆筑梦足迹,讴歌赤子之心,点燃赓续传统、奋楫前行的澎湃热情。

第四篇章“擎绘蓝图”,描摹出学校励精图治、蓬勃发展的锦绣画卷,展现了新一代财大人踔厉奋发建新功、攻坚克难创伟业的毅力和决心。歌曲《有我》《祖国》、舞蹈《一起向未来》、歌舞《再一次出发》等节目,表达对先辈的致敬和对未来的期望,体现了师生们投身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桃李芬芳,意气风发。活动结束时全体师生校友合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激励财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国荣校,共创辉煌。联谊活动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弦歌不辍,七十五载华诞,财大正青春。这是一个团圆的时刻,莘莘学子重回母校怀抱,久别重相聚,脉脉诉衷情。这也是一个圆梦的时代,面向未来,全体财大人将始终笃行不怠、赓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审核:李曼 编审:刘军 签审:张睿)

上一条: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隆重举行校友工作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庆祝建校75周年校友法学实务专家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