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2024-04-15   作者:文、图/王雪蓉   点击:

4月12日,由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的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在郑东校区举行,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刘方应邀作专题报告,各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刘方以“中国经济安全问题分析——机遇、挑战与应对”为题,围绕中国经济安全运行存在的机遇、面临的挑战、应对之策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维护中国经济安全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他指出,经济安全在国家安全中扮演着基础和核心角色,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其他方面的安全提供了基础和支撑。以经济安全为基础,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健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有效应对各类挑战;要防范重点领域风险,守住经济安全底线;要加强国际合作,掌握经济安全国际主动权。刘方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清复杂形势、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专题讲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落细落实,推动我校师生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崔炜;编审:刘军;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2024年科技创新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聚势蓄力 合作共赢——校党委副书记刘荣增、副校长朱金瑞一行赴许昌走访调研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04-15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04-10
河南省教育国有资产管理协会... 04-09
我校与哈密市人大常委会签署... 04-09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 04-03
聚势谋远,创变共赢:我校与... 03-30
基层风采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研究... 04-16
我校金融学院被中南财经政法... 04-16
外语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郭... 04-16
经济学院举办“研究性教学与... 04-16
我校举行“同上一堂‘大思政... 04-16
英国斯泰福厦大学Mohamed Sed... 04-1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