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我校调研并作辅导报告

2024-04-03   作者:文/金京艺 视频/赵闻、李洋   点击:

4月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我校调研高校思政课建设工作,并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高校在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中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科学行动指南。要持续深化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发挥河南历史文化独特优势,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育人、启智润心,造就一批深受中华文明滋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两个结合”研究阐释,常态长效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始终沿着科学理论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教学管理和学生生活日常,推动主流价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将高校打造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阵地管理,细致入微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好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会后,王战营还调研了我校博物馆、中原陶瓷文化研究中心。

(来源:河南日报、河南卫视;审核:刘绍辉;编审:刘军;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我校与哈密市人大常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聚势谋远,创变共赢: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与哈密市人大常委会签署... 04-09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 04-03
聚势谋远,创变共赢:我校与... 03-30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马海涛教授... 03-30
世界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 03-26
校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轮常规... 03-21
基层风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院... 04-08
副校长赵楠到现代教育技术中... 04-08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刑事司... 04-06
我校举行“同上一堂‘大思政... 04-04
副校长朱金瑞率团赴新西兰、... 04-03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暨书院... 04-03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