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同上一堂‘大思政课’——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教育活动

2024-04-16   作者:文/张利杰、邹凯 图/曹恒   点击:

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4月15日,由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概论”分教指委和我校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同上一堂‘大思政课’——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教育活动在郑东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思政课教学班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高京燕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积极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善用“大思政课”理念,在建设“大课堂”、用好“大师资”、搭建“大平台”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她强调,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广大师生要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此次活动由“专题课+宣誓+思政课”三个环节组成。在专题课环节,河南省国家安全厅专家以《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主题,通过热点案例、翔实数据、深刻分析,系统阐述了我国国家政治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战略部署,引导师生学习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学生代表们还以《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为主题进行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意志和使命担当。

在思政课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益民以《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围绕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成就三个方面授课,从历史的视角切入,结合时事热点和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丰富内涵。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任宝玉;编审:刘军;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研究性教学与学术型人才培养”专题工作坊
下一条:英国斯泰福厦大学Mohamed Sedky教授受邀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04-15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04-10
河南省教育国有资产管理协会... 04-09
我校与哈密市人大常委会签署... 04-09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 04-03
聚势谋远,创变共赢:我校与... 03-30
基层风采
首都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应邀到... 04-17
学校各单位召开党纪学习教育... 04-17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 04-17
我校举办“向阳而生,从心出... 04-17
艺术学院承办“诚信校园行”... 04-17
河南日报理论部一行到我校调... 04-1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