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与哈密市人大常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2024-04-09   作者:文/李依林 图/郭大鹏   点击:

4月8日,我校与哈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合作协议签约暨哈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方立法咨询基地揭牌仪式在郑东校区举行。哈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宁雪松,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卢希望,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副校长陈晓景出席仪式,法学部相关负责人及9位立法咨询专家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卢希望主持。

司林胜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宁雪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法学学科建设、法学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河南省与哈密市各界干部群众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天立法咨询基地的建设将为学校提供有利的学习、调研与交流平台。他表示,我们将把协助哈密市人大开展立法工作与培养立法人才紧密集合起来,以此为契机打造立法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将聚焦哈密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前瞻性、有深度的立法课题研究,为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切实保障。

卢希望介绍了哈密市的基本情况,表示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设立立法咨询基地意义重大,为提升哈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实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河南省高校积极支持对口援疆工作增添了新的亮点,创新了援疆工作的举措。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双方积极沟通,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立法咨询基地智库作用和专业化优势,助力哈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哈密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让哈密模式成为西北五省现代化建设的样板。

司林胜与宁雪松共同为哈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方立法咨询基地揭牌,陈晓景和李强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立法咨询基地全方位参与哈密市地方立法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需求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咨询服务,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河南省委部署要求、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治援疆、治理援疆、持续援疆”理念,多方位助推哈密市人大常委会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法学部;审核:王健;编审:刘军;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国有资产管理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我校调研并作辅导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教育国有资产管理协会... 04-09
我校与哈密市人大常委会签署... 04-09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 04-03
聚势谋远,创变共赢:我校与... 03-30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马海涛教授... 03-30
世界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 03-26
基层风采
副校长王利军到党委保卫部(... 04-09
经济学院举办研究性教学和学... 04-09
校领导深入教学单位开展本科... 04-09
经济学院举办第三期“学科治... 04-09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院... 04-08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刑事司... 04-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