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金融学院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授予“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

2024-04-16   作者:文/黄玲   点击:

4月1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一行到我校金融学院举行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金融学院院长赵紫剑在致辞时对胡宏兵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和学生培养状况。胡宏兵表示,近年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成为该校第三大生源基地,为两校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加深了两校的友谊。

双方还围绕研究型人才培养、专业结构、本科生就业深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共享改革经验达成了意向。

授牌仪式后,胡宏兵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展望”学术报告,围绕当前经济金融热点,从投资者情绪、人性周期、技术周期等角度剖析了金融市场发展,通过分析黄金涨跌、原油宝事件、汇率波动等金融热点背后的逻辑,引申出风险管理体系和宏观分析框架,并提出供给侧与需求侧相结合的改革思路。

(供稿单位:金融学院;审核:赵云波;编审:刘军; 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研究性教学和学术型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下一条:外语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郭英剑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04-15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04-10
河南省教育国有资产管理协会... 04-09
我校与哈密市人大常委会签署... 04-09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 04-03
聚势谋远,创变共赢:我校与... 03-30
基层风采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研究... 04-16
我校金融学院被中南财经政法... 04-16
外语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郭... 04-16
经济学院举办“研究性教学与... 04-16
我校举行“同上一堂‘大思政... 04-16
英国斯泰福厦大学Mohamed Sed... 04-1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