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3-12-20   作者:文/张利杰、靳淑君   点击:

12月18日,学校书院筹建工作组在郑东校区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观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装部、就业创业指导处、素质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书院筹建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观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汇报,对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进学科治理体系综合改革的有力抓手,既是见使命、显担当的新考验,也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机遇。他指出,新形势下书院要以“五育并举”为重要抓手,在德育铸魂、智育固本、体育强身、美育润心、劳育淬炼上下实功,在双院协同、课程构建、平台搭建、导师入驻、文化营造上见实效,构建融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培养、人格健全为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形成富有学校特色的书院制社区化建设新模式。

会议重点围绕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合管理模式下“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展开研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崔炜提出书院要在优化劳育课程、夯实实践教学、强化过程评价、创新育人平台上发力,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郝玉红提出要发挥协同联动机制、优化就业创业课程、开展精准帮扶服务促进学生充分就业。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马勇从五育的课程内容、学分学时、培养目标等角度谈了工作思考。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丁明国提出通过一门艺术理论课、一个艺术类社团、一批艺术专业课程的“1+1+1”方式开展艺术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训龙结合“大思政课”理念,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层面谈了创新主阵地、开辟新阵地的工作思考。体育学院副院长彭玉林提出按“教会、勤练、常赛”一体化体育教育模式创设体育氛围。书院筹建工作小组的负责同志就前一阶段的学习调研情况、书院推进“五育并举”的规划设想、书院筹建过程中重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崔炜;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原野》
下一条:我校当选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委会副会长单位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基层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 12-21
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 12-21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20
我校当选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 12-20
校工会举办“翰墨传家训,赓... 12-20
我校举行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 12-20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