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12-19   作者:文/柴昊 图/郭大鹏   点击:

12月19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庚香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从唯物史观、大历史观看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原文化、黄河文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河南探索”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阐释了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中中原何为的时代课题。他表示,要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走出守正创新的新路子,努力探索以文化人、以文兴业的创新模式。他提出,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上建立中原学,深刻阐释中国道路的深厚文化内涵,坚持胸怀天下,研究中原学的国家化、国际化表达,做中国学术的创造者、世界学术的贡献者,让中原学成为中国之学、世界之学。

司林胜在总结时指出,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论证充分,对我们科学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要的学习指导意义。

司林胜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要勇担责任使命,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学懂弄通、悟透笃信习近平文化思想,确保中央、省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见效;要努力涵育时代新人,把价值观塑造放在人才培养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首位,带领广大师生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建好用好思政大课和文化育人品牌,高水平推进文化育人空间建设,厚植底蕴深厚、卓越有趣的育人沃土、文化沃土;要善于提出和运用新思路新机制,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以“大宣传”工作理念,打造上下联动、协同互动的工作格局,更好激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内在活力,提高舆论引导力和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要建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成效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审核:张睿;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校领导与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下一条: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培养学术型人才”专题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领导与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12-22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基层风采
我校喜获51项国家级、省级大... 12-22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 12-22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我校... 12-21
爱心助老志愿行,浓情关爱暖... 12-21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 12-21
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 12-2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