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新会员入会暨第3期“手拉手共成长——关爱女生导师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

2023-12-20   作者:文/王亚星 图/曹恒   点击:

12月18日,我校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新会员入会暨第3期“手拉手共成长——关爱女生导师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郑东校区举行,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承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工人日报社驻河南记者站站长余嘉熙,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观虎,副校长朱金瑞、陈晓景出席活动,校工会、党委学工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和300余名女教授女博士及女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驰主持。

校工会女工委主任陆辉宣读了《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关于同意接收王雅静等33名同志为正式会员的通知》,校工会副主席、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秘书长邵月宣读了《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关于开展第3期“手拉手共成长——关爱女生导师志愿者行动”的通知》。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部长(主任)、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会长刘彤总结了联谊会成立12年来活动开展情况,简要介绍了“手拉手共成长”活动的初衷、目的和要求,以及前两期活动取得的成绩。

李观虎在讲话中对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12年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加第3期“手拉手共成长——关爱女生导师志愿者行动”的导师和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活动,打造了诸如“手拉手共成长”等品牌活动,成为了我校教职工群体中有组织力、团结力、战斗力的一支骨干力量。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要紧紧围绕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围绕我校正在全面推进的学科治理体系综合改革,切实发挥好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党委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助推学校实现有特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女教授女博士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手拉手共成长”活动,尽自己所能,通过手拉手、传帮带,从学业安排、职业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给予女学生面对面、心贴心的专业指导。

张学勇在讲话中对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及其品牌活动“手拉手共成长——关爱女生导师志愿者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校工会团结汇聚女性知识分子建功立业表示肯定。针对如何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特别是女职工工作,张学勇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创新突破中的引领作用。要抓实抓好女职工工作,继续发挥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等社团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部署,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的品牌活动,真正将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打造成为思想引领的排头兵、学术学科的主力军、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广大工会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女工工作,为“半边天”撑起更大更广阔的一片天空,服务和引领巾帼队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导师志愿者颁发了导师证书,组织女学生代表举行了拜师仪式。素质教育中心教师张欣杰、民商经济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琳瑜分别代表导师志愿者和女学生发言。

(供稿单位:校工会;审核:张弛;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校工会举办“翰墨传家训,赓续好家风”教职工书画作品展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揭牌成立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基层风采
校工会举办“翰墨传家训,赓... 12-20
我校举行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 12-2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教学... 12-20
副校长赵楠带队赴滑县穆营村... 12-1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在全... 12-19
2023年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 12-18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