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培养学术型人才”专题培训活动

2023-12-19   作者:文/戚笑雨 图/郭大鹏、张欣杰 视频/郭大鹏   点击:

为对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研究性教学体系,转变教育教学理念,12月18日至1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联合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培养学术型人才”专题培训活动,邀请南开大学研究性教学团队负责人张伟刚教授作研究性教学专题报告并进行工作坊培训。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主持。

18日上午,张伟刚作“研究性教学的概念、模型和理论”报告,学校审核评估各责任部门和协同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副院长(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教学骨干参加了报告会。张伟刚分享了研究性教学的缘起发展、概念类型及模型理论,并重点讲解了南开大学研究性教学团队研发的科研教学融合型P–MASE模型,详细介绍了开展研究性教学的五步教学法。

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张伟刚分别作了“研究性教学典型方法及设计应用”和“研究性教学案例分享与应用指导”工作坊,来自各学院的骨干教师参加工作坊。张伟刚围绕设计理念、设计原则、设计方法、开发工具和应用方式五方面,详细解析了研究性教学课程设计方法,为老师们详细梳理了研究性教学课程设计的理论要点和实践要求,并结合自身主讲课程,分享了运用研究性教学法的经验。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使参训教师们对研究性教学在高校课程教学中的运用有了全面系统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受启发,在以后的教学中将积极探索运用研究性教学方法,促进研究性教学和探究式学习的应用,不断提升学术型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审核:刘彤;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基层风采
副校长赵楠带队赴滑县穆营村... 12-1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在全... 12-19
2023年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 12-18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1999级校友... 12-18
我校当选为河南省教育国际交... 12-18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香港... 12-18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