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省政协委员、金融学院院长赵紫剑参加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3-01-18   作者:文、图/尹中汇   点击:

1月13日-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新一届省政协委员、金融学院院长赵紫剑全程参加会议,并在委员小组会议上积极发言。

作为一名无党派界别的新委员,会议期间,赵紫剑认真学习了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会议材料。“通过学习,我对政协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地位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上届政协委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感到由衷的敬佩,接下来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从严从实提升个人履职能力。”赵紫剑在委员小组会上谈到。

会上,赵紫剑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金融工作要点作了发言。她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多处提到了金融工作,大致可以概括为两大方面,一是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二是利用多元化金融方式服务河南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大力发展风险创投,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但是也应看到,从社会融资规模的构成来看,我省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仍主要依赖银行体系,未来金融结构调整的任务仍很艰巨,要继续大力提升直接融资占比。尤其是围绕科技创新战略的实施,包括风险创投、引导基金、科技保险等在内的金融服务方式将是需要强化的重点,要进行机制的创新和突破,而高校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好人才培养和决策咨询服务。

(供稿单位:金融学院 审核:赵云波  编审:刘绍辉 签审:张睿)

上一条:校工会慰问寒假值守岗位一线教职工
下一条:省政协委员、会计学院院长潘克勤参加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再次当选省政协常务委员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