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与郑州海关就共建河南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2022-07-29   作者:文、图/曹亚军   点击:

7月28日,校长司林胜、副校长薛玉莲一行到郑州海关调研座谈,就共建河南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与郑州海关达成战略合作共识。郑州海关关长于洋会见了司林胜一行,调研座谈会由于洋主持。

座谈会上,司林胜指出,我校自建校以来,就积极开展对外开放经济前沿理论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与郑州海关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郑州海关是河南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河南迈向万亿贸易强省建设目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我校与郑州海关共建河南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恰逢其时,是与海关系统共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推动我校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创新转化,提升河南进出口监测预警和外贸政策研究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关区改革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于洋指出,郑州海关全力支持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智库建设合作,将运用海关的工作网络,在RCEP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口岸改革与口岸经济发展、新型海关监管机制、跨境电商监管、综保区与保税监管等领域与研究院展开联合调查研究,努力促成课题成果的转化和实际应用,打造高水平国际化的特色智库。

据悉,我校与郑州海关将以共建河南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为契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互进,在国际贸易人才培养、产学研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校长办公室、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供稿单位: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审核:朱红恒 编审:曹恒 签审:张睿)

上一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助力军创企业发展!我校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校长司林胜到我校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