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助力军创企业发展!我校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02   作者:文/王利军 图/柴昊   点击: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风采八一”河南省首届退役军人直播电商活动暨退役军人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郑州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司林胜,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副校长赵传海和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出席活动。

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承办全省退役军人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本届大赛共吸引4351名退役军人参赛,优选退役军人创业产品163种、新疆哈密特产20种,赛前培训近10000人次,为退役军人征集优质岗位11253个,带动军创产品销售1067万元,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销、以赛促就业的目标。

颁奖仪式上,司林胜致欢迎词。他指出,建校70余年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织申报退役军人培训机构,第一时间承办全省首届退役军人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第一时间呈报我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他表示,学校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和“万人助万企”的决策部署,全力完成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这一政治任务。

张明体在讲话中对我校作为承办方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发力,推动实施“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学历提升工程”“就业‘N个联合’行动”“创业创新扶持工程”,联合省直各部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呈现出组织有力度、机制有保障、措施有优惠、舆论有基础、社会有期待的良好局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希望省直兄弟单位在政策引导、培训赋能、就业帮扶、创业扶持、行业自律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退役军人更好适应电商新业态,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共同助力退役军人在新电商“新基建”铺就地“新赛道”上,跑出新速度,驶向新未来。

活动现场,司林胜与张明体共同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河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实训)基地揭牌,赵传海与姚国宝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重大课题研究、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军人终身学习、品牌特色活动开展和河南省军创数字经济产业园筹建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升级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尤其是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据悉,双方还将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由我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作为双方合作牵头部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重点工作,协商落地实施,共同推动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王利军 编审:曹恒 签审:张睿)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慧军到滑县穆营村调研慰问
下一条:我校与郑州海关就共建河南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