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1-06-29   作者:文/钟云阁 图/曹恒、王望   点击:


6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中层正职、受表彰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高新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宣读了关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说明,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表彰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关于表彰党建示范创建先进集体》的决定。

杨宏志为“光荣在党50年”代表颁发纪念章,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老党员代表焦政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程梦玲、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杜浩阳作大会交流发言。

杨宏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宏志指出,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以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光辉历程,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兴国、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中流砥柱,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不愧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杨宏志指出,作为新中国成立前夕建立的一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70余年的风雨历程中留下了珍贵的红色记忆,成为党红色基因谱系的组成部分。校史中的红色故事和红色人物,既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好教材。

杨宏志结合当前全国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从注重加强统筹、做好示范带动、讲好红色历史、营造红色氛围、弘扬红色文化、加强现场教学、回应师生关切、积极总结宣传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成效,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在学习“四史”方面再接再厉、锲而不舍,更好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杨宏志指出,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他从践行“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砥砺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弘扬清风正气五个方面对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再创辉煌提出要求。

杨宏志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议
下一条:颂歌献给党!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