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1-04-16   作者:文/张利杰 图/曹恒   点击: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活动,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师维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活动。省委国安办、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教育厅、郑州市公安局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活动,全省60万余名大中小学生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形式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此次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大中小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践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和责任。

李慧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大青少年要坚持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志在安邦的责任意识、时不我待的奋发意识,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时代重任,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喜迎建党100周年。

何秀敏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他重点介绍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校园等重要举措,突出强调了今年我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把握好三个关键点:一是进一步认清职责使命。各地各校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理解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上的职责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成效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二是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结合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广泛开展大中小学生国家安全宣传,在教育系统各网站展播国家安全精品课程等,进一步引导青年群体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三是进一步提升活动实效。各地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联动,把握宣传教育活动时、度、效,引导好涉国家安全舆论。

师维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为全省大中小学生主讲国家安全教育课。他从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意识教育三个层面进行了讲解。他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不同阶段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责任,希望广大的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习好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活动现场,教师代表张晓静以《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钢铁卫士”》为主题作宣讲展示,学生代表叶雅琪以《筑牢“无形长城”,我们重任在肩》为主题作宣讲展示。现场宣读了《全省教育系统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学生代表集体宣誓,庄严许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誓言。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掀起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新高潮,将进一步增强大中小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国家安全教育保障。

上一条:我校校友会信阳校友分会成立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