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021-04-15   作者:文/张彩旗 图/曹恒   点击:

4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相关篇目。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在集中自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时,大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这40篇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40篇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全体师生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集中自学后,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馆、革命文化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实物展览、音像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丰富内涵。在革命文化馆,中心组成员驻足观看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展览,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艰苦奋斗历程。大家一致认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大家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把对党的无限忠诚烙在心里、付诸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崭新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领导到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