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2020-02-08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2020年庚子春节,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学校对每一位学生及家人的平安健康都十分牵挂和关心,也正在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还在升级,全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面对疫情,学校相信你们一定能与祖国同步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在新的防控形势下,学校希望广大学子能积极当好四类角色:

同舟共济,当好坚定的爱国者。这场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信心是考出好成绩的重要法宝。我们的信心源于党的坚强领导,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源于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多难兴邦,玉汝于成。历史已无数次的证明,伟大的中华民族都是在风雨中发展强大的。作为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年轻人,同学们一定要有爱国爱党的信仰、有人民必胜的信心、有风雨同舟的情怀、有发光发亮的担当,不给任何不实言论传播的土壤,助力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科学防护,当好健康的守护者。科学防护是平安健康的重要前提。同学们要科学认识病毒传播规律,正确掌握防控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不恐慌;要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减少非必要的室外活动和接触,做到不外出、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要发挥个体先进性和影响力,引导亲人朋友认真防控,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添乱。如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及时向当地指定机构报告,主动做好隔离、追踪和排查工作,同时向学校辅导员及时报告情况。

管理时间,当好学习的示范者。我校已制定并公布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各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正在积极准备网上教学。正式开学前,同学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树立“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响应“学习不延期”的号召,合理规划时间,开展线上学习,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加长版假期。

服务大局,当好纪律的执行者。疫情防控,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你们要有公民意识,服从辖区规定,耐心做好疫情排查和统计工作。作为学校的一员,你们要遵守校规校纪,及时关注各项通知,准确上报个人信息,与老师密切联系,请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待开学返校时,也许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请你们务必要遵守学校统一部署,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做到平安出行、健康归来。新学期返校后,请大家竭力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统计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都是母校最大的牵挂。宅在家中,我们不只是隔离,而是在战斗,所以请你们务必要保护好自己,不存一丝一毫的侥幸。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0年2月8日      

上一条:战“疫”中“逆行”的后勤人
下一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全国总工会领导到我校调研指... 12-28
校领导与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12-22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基层风采
《经济经纬》再次入编北京大... 12-28
校工会举办“好家庭好家教好... 12-28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工商管... 12-26
我校举办2023年新闻采写与新... 12-25
我校荣获“河南省首批新时代... 12-25
校工会举行法律咨询中心第二... 12-22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