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全国总工会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3-12-28   作者:文/王亚星 图/郭大鹏   点击:

12月27日,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二级巡视员张丙亮、综合处一级调研员来静一行到我校调研工作。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占波,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河南省总工会法律和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徐大发等陪同调研。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相关人员及校工会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会见了张丙亮一行,对大家百忙之中到我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全国总工会、河南省总工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与来宾围绕高校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王占波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内容和目的。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观虎介绍了学校工会的基本情况,从“坚持以政治为统领,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认真履行维护服务职责,用心用情架好织就党群桥梁纽带”“强化协作主动排查化解,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基层工会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李观虎表示,近年来,校工会在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中国工会十七大、十八大,以及省工会十五大、十六大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在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工会力量。

张丙亮在讲话中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对工会工作重视程度高、支持力度大、力量配备强,工会工作政治站位高、精神把握准、方式方法实,在围绕建功立业抓好教学技能提升、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抓实教代会及提案工作、围绕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等方面的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宣传推广。针对如何做好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张丙亮强调,要持续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聚焦凝心工程上下功夫;要在引领教职工建功立业上做文章,紧密高校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好教学技能竞赛等品牌工作,不断提升教职工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好教代会和工代会,扎扎实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激发民主管理创新活力,引导广大教职工当好主人翁、积极参与学校治理;要持续做好教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和谐稳定、团结奋进的良好发展环境。

座谈会后,张丙亮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

(供稿单位:校工会;审核:张弛;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2023年度综合考核述职测评大会
下一条:校领导与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 12-29
全国总工会领导到我校调研指... 12-28
校领导与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12-22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基层风采
民俗文化润童心 龙腾盛世迎新... 12-29
我校在2023年度“活力杯”河... 12-29
全员参与 共创文明——文北校... 12-29
校工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国... 12-29
副校长郎付山出席河南广播电... 12-29
《经济经纬》再次入编北京大... 12-28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