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战“疫”中“逆行”的后勤人

2020-02-10   作者:唐萌   点击:

2月9日,后勤处物业工作人员按照登记信息对毓苑社区内近期从外地返回郑州的人员再次进行了逐户走访。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隔离观察人员的情况、认真记录生活需求、稳定疏导隔离观察人员情绪、宣讲隔离政策、发放消毒用品,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和慰问。与此同时,针对隔离观察人员不便出门的情况,现场办公,帮助住户水电充值,为住户提供暖心服务。

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后勤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安排部署,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缺、物资少等种种不利因素,后勤处不言退、不言弃,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班子的带领下边摸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改进,勇做战“疫”中的“逆行者”。

面对防疫物资普遍紧缺的状况,不退缩、不放弃、不论时间早晚、不计路程远近,在一次次遍寻各大药店以及超市均未果的情况下,一次次选择再出发,直到将口罩、手套、喷雾器、消毒液等物资采购齐全。

由于正值春节放假期间,大部分工作人员无法返回到工作岗位,人员极度紧缺。面对此种状况,后勤人克服困难,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哪里缺人手就到哪里,在毓苑社区北门与保卫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宣讲政策、查看证件、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

按照后勤处防控工作部署,除做好教学区办公楼、学生公寓、职工宿舍、食堂、垃圾站等消杀防疫以外,家属区是人员密集重点防疫场所,物业科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每天对毓苑社区21栋楼宇、61个单元、122部电梯进行2次消杀,对从外地返郑观察隔离人员所在区域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4次消杀;在电梯放置一次性抽纸和纸篓并及时补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等。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人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耐心、细心、用心、专心,扎实、高效、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下一条: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