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02-07   作者:文、图/刘军   点击:

2月7日,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李慧军,副校长王全良、王锋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杨宏志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等领导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专题听取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抓关键点。坚决阻止疫情进校园,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建立每个师生的健康档案,做好学生的摸排工作,加强师生返校前的安全卫生防范教育,严格按照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加强各类人员进出校园的管理,对来自疫区、到过疫区、与疫区有密切接触等人员要重点关注。二要细化开学后的防控措施。用好《疫情防控指南》,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个人防护、疫情防控办法、应急管理等教育引导,细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办法,要逐个场所研究落实,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三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决落实省教育系统关于开学时间、返校等相关工作要求,细化完善开学方案,做好相关物资准备、公共场所的消毒防疫等工作,建立监督检查等相关制度。四要建立指挥协调、联防联控、督促检查的有效工作机制。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精神上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充分评估可能出现的相关风险,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分级负责,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把好关键节点,严格摸排,对特殊群体要有专项预案,创新工作方法,确保病毒不进校园。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杨宏志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提高认识、再提升站位,全校师生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和会议的精神上来。二是落实会议精神,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再研究部署,严格校园进出、各类人员的管理。三是压实责任,学校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分管责任,靠前指挥,主动与分管部门、院系联系,做好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四是加强排查,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做到人员、行程摸排的全覆盖。五是做好防控物资、师生返校后餐饮等物资的储备。六是强化领导,统一指挥,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做到有令必行,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王全良通报了近期学校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并就相关具体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后勤处、物业服务公司等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组组长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情况。

上一条: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战疫情“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致全校任课教师的倡议书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