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

2019-09-30   作者:文/刘军 图/曹恒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热情,9月29日,我校隆重举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全体校领导、各单位负责同志和1500多名教职工共组成30支合唱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承办。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致辞时指出,70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中国历史开启了新纪元。70年来,新中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在这个写满精彩与奇迹的伟大国度里,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每一位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华儿女都有底气骄傲自豪,有理由放声歌唱!他强调,今天的比赛,将不单是一次音色的较量、一场音准的比拼,更是一个团队合力对光辉岁月的追忆、对斗争精神的唤起、对奋进力量的汲取!大家要敞开胸怀,放开歌喉,唱出民族魂,唱响旗帜颂,唱好英雄赞,唱亮中国心!

本次比赛规定参赛曲目为两首,一首规定曲目《我和我的祖国》,一首自选曲目,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中选取。比赛在老干部艺术团合唱队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离退休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唱出了自己对祖国的情深意切,唱出了礼赞新中国的时代旋律。随后各参赛队依次登台演唱,每次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现场所有师生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同声歌唱,呈现出一片红色的海洋。《爱我中华》《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一首首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一曲曲饱含深情的歌唱,歌声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激情澎湃,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丰功伟绩,唱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心声,唱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奋发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比赛评委由省内兄弟院校音乐专业专家担任。经评委评定,老干部艺术团合唱队荣获特别奖。艺术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联队、机关第一党委2支合唱队荣获一等奖;后勤党委与保卫处联队、民商经济法学院等5支合唱队荣获二等奖;法学院、金融学院等6支合唱队荣获三等奖。旅游与会展学院与财政税务学院联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16支合唱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智勐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下一条:校领导国庆节前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