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2019-09-28   作者:文/柴慧芳 图/曹恒   点击:

根据省委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7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主题,我校召开了校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监察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明玉、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综合处副处长韩海军、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科员雷浩然出席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宏志主持研讨,全体校领导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研讨会。

杨宏志从“不忘初心”是怎样提出来的、总书记是怎样不忘初心和坚守初心的、在向总书记看齐中我们怎样坚守初心三个方面谈了对不忘初心的体会和认识。他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坚守教育的初心。教育的初心就是为了人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具体到学校,我们的初心就是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本,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本,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正如总书记要求的,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

杨宏志强调,在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找到差距就要抓紧整改、消除差距。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坚持心系师生,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要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细化调研方案,聚焦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坚持严以律己,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作好表率、当好榜样,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校长高新才指出,对于我们高等教育战线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具体到我们学校,应该就是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务实重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朝着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的办学目标,把准学校发展的方向、抓住学校发展的机遇、扛稳学校发展的责任,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

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学习实际,逐一分享了心得与体会。

杨宏志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要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继续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作好表率、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好表率、在务实担当尽责上作好表率、在一心服务师生上作好表率、在永葆清廉本色上做好表率。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王明玉代表督导组做了讲话,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成效,对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研讨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向指导组汇报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各院系级党组织也分别召开了集中研讨会。

上一条:校领导国庆节前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梦·翰墨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书画作品展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