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2019年普通本科录取工作结束

2019-08-09   作者:文/周晓宇   点击:

从7月8日开始,我校先后开展了河南省专升本批、国家专项本科批、艺术类本科A段、本科一批、地方专项本科批和本科二批等6个批次的招录工作,对其他各省市录取工作同步展开。截止8月4日,我校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录取6301名普通本科新生(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班),其中省内录取5192人,省外录取1109人。目前,省内外普通本科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完毕。

今年,学校根据学科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目标需要,在总结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按类招生的专业范围。同时,为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并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学校扩大在河南本科一批招生专业范围,把30个专业由往年的本科二批调整到今年的本科一批招生,调整后学校本科一批在河南的招生专业达到59个。

从已完成的录取情况看,我校省内生源充足,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其中,本科一批文史类最低投档线为557分,高出一本省控线21分;理工类最低投档线为546分,高出一本省控线44分;本科一批(较高收费)文史类最低投档线为551分,高出一本省控线15分;理工类最低投档线为515分,高出一本省控线13分。本科一批普通类文理科连续第三年位居省内第三。

经过多年培育,我校在省外的本科生源充足,形势越来越好。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市生源充足、质量高,文理科录取最低分都高出所在省市所在批次省控分数线40分以上,其中天津、河北(本科二批)、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第二段)、福建、湖北、广东、广西、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18个省市文理科同时高出70分以上。

2019年我校普通本科生源结构不断优化,生源质量稳步提升。这体现了我校在“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长期发展目标指引下,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学校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学校招生办公室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纪律、规范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等举措,全力保障高考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力保证了我校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推进会
下一条: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一行到我校考察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节目排演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