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钢琴知识解读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2019-05-31   作者:文/张永博 图/韦怡亭   点击:

5月30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财政厅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钢琴知识解读音乐会”在我校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4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我国民族经典钢琴作品为主体,适当融入世界著名钢琴作品。音乐会在一首欢腾激昂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轻快明亮的节奏,喜庆热闹的氛围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对民族音乐的热情。钢琴独奏《百鸟朝凤》,运用钢琴所特有的“语言”来表现中国传统音乐,向现场观众描绘出了百鸟和鸣、生机勃勃的自然景象。双钢琴演奏的经典作品《梁祝》,一段优美抒情,一段欢快活泼,两段音乐形成鲜明对比,让人意犹未尽。钢琴独奏《浏阳河》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旋律通俗易懂,优美动听。《彩云追月》、《茉莉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钢琴演奏在原曲目艺术情感的基础上融入了西方音乐元素,表达出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最后,本场音乐会在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中拉下了帷幕。

上一条: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研慰问
下一条:曲建武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