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曲建武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9-05-31   作者:文/张发民 宋炜雯 图/周远鹏   点击:

 

5月30日上午,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专题报告会在我校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崔炜主持。学生工作部(处)、就业创业指导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李慧军为曲建武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书。报告会上,曲建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神圣使命和重要价值。他结合个人37年的从教经历,用详实生动的案例和率真风趣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担任一线辅导员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他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思考。通过一封封与学生交谈的信件、一个个教育引导与帮扶爱护学生的工作案例和感人至深的生动故事,诠释了他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如何将辅导员这份职业与党和国家的事业、自身追求、学生成长等方面结合起来。

曲建武鼓励和号召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特别是辅导员热爱本职工作,立足平凡岗位,将爱国情怀注入学生心灵,用远大理想助力学生人生发展。与会师生不仅被曲建武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坚守所感动,更敬佩他“心怀祖国、心有大爱”的崇高境界。曲建武现场还与辅导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上一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钢琴知识解读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走进我校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新突破!我校大创项目亮相第... 12-12
“以雪为令”,我校师生开展... 12-12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 12-12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