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三个学科入选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榜单

2017-12-29   作者:王亚星   点击: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此次评估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全国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我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等3个学科进入榜单。其中工商管理获得B-,应用经济学获得C+,法学获得C。这一结果既是对我校学科建设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校未来创建一流学科的鞭策和鼓励,对于推动我校在新时代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的积极影响。

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顺应“管办评”分离的现代教育治理体系要求,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它不同于政府开展的合格性评估,而是以第三方方式开展的非行政性、服务性评估。自2002年首次开展以来,平均每四年一轮。本次学科评估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新年音乐会
下一条:学校机关举办2018年元旦联欢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