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迎新季•志愿者篇】初遇大学,由我们开始

2017-09-17   作者:文/董子榕 吕静怡 图/胡金成 李立乾   点击:

9月17日早上6点,负责2017年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在国旗台下集合完毕。熹微的晨光照在每一个志愿者的身上,他们的神情都满怀期待,希望自己可以助力新生们顺利进入大学生活,做好高中到大学的平稳过渡,让新生们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这次迎新志愿活动中,为保证新生可以更加顺利的完成入校、报到等工作,校学生会分别在郑州火车站,市体育中心地铁站及校内均设有迎新服务站点,志愿者们在各个服务站点高效分工,各司其职。

在市体育中心地铁口站点,有来自校科协和校青协的志愿者共40名,分为跟车组、行李搬运组、引导组、帐篷处和安全保障组在各方面有序迎新。

在地铁站人流量最大的B出口,来自校科协的志愿者刘佩麟举着印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字样的校牌,用喇叭不断吆喝着“有没有财大的新生?”以便尽快将前来的新生和家长由引导组交接至帐篷处,等待校车将他们送到校区顺利完成报到。“我们这次在地铁站的志愿者是迎新工作的先驱队伍,虽然起床起的特别早,但还是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迎新活动,上一届还是萌新的我现在也要来接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啦。”

随着新生的行李被行李搬运组搬上车,不远处迎新安全保障组的志愿者们正在检查新生们的录取通知书,并及时记录校车的发车时间和回程时间。安全保障组组长郭冬伟向我们介绍道:“其实我们这组在这次迎新中主要起一个机动的作用,和其他分组联动完成任务,最主要的就是为了两个字——‘安全’,不仅是新生和家长们的安全,也包括咱这次参加迎新的志愿者们的安全。”当我们问及他们对自己这份工作的看法,郭冬伟用了一个很生动的比喻,“我感觉我们安全保障组就像是一块砖头一样,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一名来自会计学院的大三志愿者告诉我们,这次的迎新活动不管是人员的调配还是后勤物资的安排上,规模都比去年的迎新要大,并且更加正规了。此外,她还说道:“今年是我大学里面第二次参加迎新了,去年自己只是跟着学长学姐们一起迎新,今年自己要学会安排这些相关事宜了,就会考虑的比较全面。总之希望新生们能在我们的帮助下顺利到达学校,开启自己全新的大学生活。”

服务站点在帐篷下还设置了休息区,坐在那里等待校车的新生和家长们谈起这次来学校的经历,都对学校志愿者细致周到的迎新服务赞不绝口,“从地铁口出来真的没想到学校还会有小志愿者们来接,看到孩子们举着校牌来接待我们时感到特别的亲切,要不然还不知道要费多大功夫才能到学校呢。”

在场的志愿者们都用自己的热情去帮助和感染着每一位新生和家长,尽管迎新活动是每年都要做的,但他们仍然对此抱以热忱,并期望自己的热情能够成为学校每年迎新的一种精神传承,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除了地铁站的迎新活动,志愿者们在校内也在积极开展着相应工作,身着绿、白色上衣的志愿者们处处可见。一位来自猎虎特警队的志愿者刘梦莹正在校园道路的交叉口指挥疏导着过往车辆。“虽然我们比起其他队伍的志愿者与新生的交流互动比较少,甚至很少会有人注意到我们,但我们还是很高兴能为校园交通状况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得到新生和家长们的支持。” 说到一半,她看到路上车辆增多,就迅速地开始比划手势、疏导交通。等到交通顺畅后,她才又重新来到记者面前补充道,“其实咱们学校有新鲜血液注入,我也挺开心的。”

又是一年开学季,不断有新生来到他们向往已久的校园。在这里他们将面对更多的未知,但他们不会感到孤单和茫然,因为在学校里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似火,青春洋溢,他们会将自己的经验事无巨细地传授给新生,让新生们更加快速的融入大学生活。他们,就是你我身边的每一个财大人。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迎新季•新生篇】梦想启航从这一天开始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