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迎新季•新生篇】梦想启航从这一天开始

2017-09-17   作者:文/李紫薇 图/李智洁   点击:

晨曦微露,她精心地装扮着自己的妆容,提前收拾好的行李安静地躺在地上,而她的内心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既是激动,又是期待,也多了些许迷茫。

家在河南许昌的小婧,知道自己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之后,便去学校官网、贴吧等网站,了解到了校园概况、教学科研、建筑与风景等相关信息。那时的她对学校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不知道学校是不是真如网上说的那样,这种心理直到今天从未消减。而接下来,她即将要去揭开这所大学的神秘面纱,心中不免多了几分忐忑不安。

许昌市离郑州市并不远,在车上,心中摇摇欲坠的她任凭自己的思绪飘飞,只希望打开大门的那一刻快点到来。一个多小时后,一声声的鸣笛声不停地响着,她突然被惊醒。打开车窗,一座刻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长石映入眼帘,前面有一条宽敞的柏油大道,道路尽头那座蓝色玻璃建筑是那么的气势宏伟。她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果真名不虚传。再往前走,一个个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疏导交通,路边更有黑色制服的人站岗,他们看起来二十岁的样子,小婧对他们并不了解,只记得有人提到过财大有一支猎虎特警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

车子停在了一排排橙色帐篷旁边。看到这里人满为患,小婧第一次觉得来这所学校上学的人真多。只见各种身穿制服、佩戴工作证的人忙忙碌碌。刚下车,她便被一位身着蓝色衣服的学生热情地招呼,他询问了她的院系、宿舍、报到情况等问题,并带她到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生报到处,帮助她登记、领取校园卡、宿舍钥匙等相关证件。因为不懂得校园卡的激活办法,这位学生还主动带她来到二餐圈存机处,手把手地传授方法给她。被帮助了这么多,小婧感到很不好意思。不过她觉得,这种亲身体会到的帮助与进校前别人在网络上帮助比起来,更加多了几分热度。

因为第一次的陌生,小婧并不知道新生宿舍的具体位置,还好一路上都有黑色制服的站岗学生,在他们的帮助下,辗转来到了怡苑。看到宿舍门口有阿姨看守,于是小婧学着别人的动作,刷卡进入了宿舍。走进房间,看到怡苑的床铺是上床下桌,并有独立浴室,喜欢干净的小婧甚是欢喜,觉得这样的条件很符合自己心中的大学宿舍的样子。随后在家长的帮助下,她把宿舍的卫生全都打扫了一遍,这样既方便了还没来的室友,也能为她们留下好印象。面对即将相处四年的朋友,小婧非常有信心,并准备把自己的家乡话和传统文化教给外省的室友。

安排就绪,小婧带领父母参观学校的风景。从学校的假山到壮观的瀑布,从美丽的鉴湖穿过湖上桥便到了明湖,因为图书馆的存在,这里显得格外凉爽,在湖上亭,她和父母进行了合影留念。“如果有天堂,那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小婧喜欢读书,她希望自己可以多去图书馆,让四年的大学生活像天堂一样美丽。半个多小时后,小婧和父母已经累得走不动了,然而当知道才参观了学校的三分之一后,不禁纷纷感叹:“学校可真大啊。”在这个过程中,她遇到了许多和自己一样的参观者,他们似乎也被财大优雅的环境,美丽的建筑,整洁的绿化,深深地吸引住了。

还没游览完校园风景,就到了午饭时间。小婧准备带着父母前往耳闻已久的致青春老兵餐厅,品尝学校的特色美食。因为是第一次离家出远门,她想让父母好好吃顿饭,然后放心地离开。接着,开启自己崭新的校园生活。

上一条:【迎新季•志愿者篇】初遇大学,由我们开始
下一条:【迎新季•后勤服务篇】心心念念为新生,一心一意尽职责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