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主题活动

2023-12-08   作者:文/尹中汇 图/蔡普雨   点击:

12月6日,我校在郑东校区举办2023年“反洗钱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我校指导,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校团委、金融学院、校图书馆共同举办。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反洗钱处处长张戈、调研员孔艳丽,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马华,我校团委、金融学院和图书馆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反洗钱处周正以近期热播电影《坚如磐石》《孤注一掷》为切入点,结合大学生深陷非法网贷、出租出借银行账户等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洗钱和反洗钱,洗钱的危害,电信诈骗、非法网贷的常见形式套路和防范技巧等。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席会议办公室暨宣传大队讲师孙宇警官以贴合大学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及短视频,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洗钱的风险及危害,提醒学生不出租出借银行卡和身份证,自觉抵制洗钱及上游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加强了在校学生对反洗钱的认知,提高了对洗钱陷阱的警惕,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洗钱、远离洗钱,共同防范和遏制洗钱犯罪,营造了预防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金融学院;审核:赵云波;编审:刘军; 签审:张睿)

上一条: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与郑东新区统计局联合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统计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新突破!我校大创项目亮相第... 12-12
“以雪为令”,我校师生开展... 12-12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 12-12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