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0-02-07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月5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现将该通知转发你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聚焦疫情防控,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找差距补短板、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紧盯既定目标,统筹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附件: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代章)         

2020年2月7日                  

附件

 

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党委、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省委领导同志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23日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关键问题,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始终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问题看得更严重一些,把风险估计得更充足一些,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坚决杜绝任何厌战情绪和懈怠思想。要始终在行动上统一指挥,坚持“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充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健全日研判、日调度和专题研究制度,完善上下联动、党群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机制,做到直达一线、令行禁止,避免多头指挥、打乱仗。要始终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完善市县乡村四级防控工作体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打头阵、当先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聚焦疫情防控,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服从战令指挥,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持续抓好源头防控,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每个岗位、一线每个环节。要坚持群防群治,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持续利用“大数据+网格化”彻底排查,聚焦交通卡口、村庄和社区、企事业单位严格检查,咬紧牙关、严防死守,构建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和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防控体系。要坚持联防联控,以更集中的力量、更严格的措施抓好重点地区防控工作,持续落实机场、车站、商场、市场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重点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人员出入;具备条件的地方要对来自疫区人员、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医学观察。要坚持科学救治,落实“四个集中”要求,实行一人一案精准救治,整合医疗资源集中救治,运用在线会诊系统远程救治,及时推广各医院救治重症病人的有效做法,最大力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的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要坚持正确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防疫抗疫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的感人事迹,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坚持严明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表格、文件过多等行为,切实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督导、审计力度,对不敢担当、作风浮漂、推诿扯皮的坚决查处问责。

     三、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找差距补短板、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时刻保持强烈的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全面预判风险,细致查找隐患,尽快堵塞漏洞,在各项措施落实到事、到门、到人上下功夫。要抓好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错峰返程和防控措施,加强乘客健康监测和交通工具、场站消毒通风,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落实错峰上岗,加强疫情监控,强化日常防护,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返岗,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错峰安排返校时间,做好工作预案,细化防疫规范,备足防疫物资,提前做好各类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千方百计在保障生产、扩大产能上挖潜力,在拓展购置渠道上挖潜力,在节约集约使用上挖潜力,统一物资调配,开通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保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抓好运输通畅,按照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的原则,保障交通运输网络通行顺畅,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等,确保救护、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优先通行。要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充分发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作用,加快建设、改造专业医院、发热门诊和留观场所,采取对口支援、专家团队下乡、远程诊疗等方式下沉防疫资源;编制统一的工作规范手册,推广简便易学防护措施,提升防控专业化水平。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实施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项目。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回应好群众关切,疏导好群众情绪,服务好群众需求,消除恐慌心理和焦虑情绪,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凝聚群众力量。

四、紧盯既定目标,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密切监测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谋划开展好各项工作,维护好经济社会秩序,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而努力。要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和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统筹解决设备、原辅料、人工、资金、运输等实际困难。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安排专人“一对一”帮扶,开足马力、挖掘潜能、保质扩量。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防止出现资金链断裂。对因疫情原因导致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的企业,依法给予延期缴纳税款、减免税费、降低房租等扶持。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有序做好重点行业人员尤其是农民工返岗复岗工作,解决企业用工难、用工贵问题。要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抓住春节后施工的黄金季节,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加大新投产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广“不见面招商”、在线审批,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做好立项、开工、投产全过程服务。抓住中央对疫情防控相关项目给予政策扶持机遇,认真研究、主动谋划,积极与中央有关部门搞好对接、争取支持。要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组织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主体挖掘潜能,保障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统筹做好煤电油气供需衔接,保障群众用能需求。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坚持不懈抓好落实,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转变日常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一般不采取入户方式开展帮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引导计划外出的农民工精准对接岗位需求。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

 

 

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2020年25日      

 

上一条:关于师生返校有关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