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活动的通知

2018-05-13   作者:   点击: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直文明办工作部署,决定在我校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凝心聚力全面开启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新征程。

二、主要内容

1、原原本本“读”。各单位要不断兴起大学习的热潮,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潜心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之江新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用典》等著作,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通过接力朗读、知识竞赛、微型党(团)课等方式,原原本本通读原著,积极分享思想观点,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2、融会贯通“读”。各单位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常学常新。

3、联系实际“读”。各单位要在开展读书活动的同时,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到师生中去倾听心声,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三、活动安排

“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活动集中安排阶段,从5月开始,7月底基本结束。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广泛征集。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岗位和身边感人故事,选取自己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谈理解、谈体会、谈实践,内容篇幅不超过1000字,做到主题鲜明、言简意骇、富有深意,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予人以教育和启迪。

2.单位推荐。各单位要对征集到的“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心得体会进行筛选,选出优秀作品配以微音频或微视频,6月10日之前随心得体会一起报送宣传部,每个单位报送作品不超过5个。

3.评选展示。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报送的“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 微音频或微视频进行评选,选出优秀作品在学校网站及公众号进行展播,并组织“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优秀作品集中展示活动。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举办本次读书交流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的有效举措,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认真抓好落实,做到有组织、有部署、有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团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参与,在读书交流活动中当好表率,带动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加强活动的信息宣传,通过网站和媒体,着力宣传党员干部讲学习、抓学习、善学习的生动实践,营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对开展读书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及时报送宣传部。

联系人:李文明

联系电话:0371-86155706

电子邮箱:hncdxcb@126.com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8年5月1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警备区“强军兴军 青春逐梦”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巡回演讲活动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学校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