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与郑东新区统计局联合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统计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23-12-08   作者:文/商勇 图/钟欣成   点击:

12月7日,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与郑州市郑东新区统计局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统计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河南省统计局能力建设中心主任海向阳、郑州市统计局法规处处长徐正道、郑东新区统计局局长刘晓嫩,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院长刘方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同时是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办学40周年,学院发展见证了40年来我国统计工作的现代化进程。学院与郑东新区统计局深度合作,致力于打造一流统计教育教学基地,将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统计人才。学院将组织学生协助郑东新区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活动,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学以致用能力和学院社会服务水平。刘晓嫩介绍了郑东新区统计局基本情况,表示希望以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为契机,全面加强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刘晓嫩与刘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学院负责人分别为郑东新区统计局、博学路街道办事处、龙子湖街道办事处三个单位统计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后,徐正道为师生作专题报告。他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讲述了对统计法学习的认识和体会,从实践、内容、相关培训机构、落实“四个全面”需求、当前统计工作面临形势的任务等方面,阐释了我国统计工作依法治统、依法统计的任务要求,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统计方面的具体法律法规。

(供稿单位: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审核:孙海平;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我校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召开视频洽谈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新突破!我校大创项目亮相第... 12-12
“以雪为令”,我校师生开展... 12-12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 12-12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