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活动

2020-12-05   作者:文/张晶晶、梁婷   点击: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20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校多个院系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宪法活动。

法学院部分学生在郑东校区国旗广场参加了“12·4宪法诵读活动”。同学们准时到达国旗广场,排好队列,手捧宪法文本,大声诵读。诵读结束后,同学们在宣传条幅上郑重的写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愿意成为宪法的学习者、宣传者、捍卫者。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了“礼赞宪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了“宪法卫士”网上学习活动、观看第七届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线上直播活动等,使广大学生对宪法内容和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强化了宪法信仰,增强了宪法意识。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学习宣传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宪法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认识,让宪法深入师生心中。

上一条: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研究会会长张卫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学校样板党支部赴大桥石化集团郑州红色家园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