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春蚕红烛,爱校荣校!退休教师杨启玉向档案馆捐赠个人珍藏档案资料

2023-03-24   作者:文/张文颖 图/柴昊 视频拍摄、剪辑/司念   点击:

3月23日上午,我校退休教师杨启玉个人珍藏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在档案馆举行。党委宣传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档案馆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前,校党委副书记王全良向杨启玉的捐赠善举表示感谢,并要求档案馆认真做好捐赠物品的整理、保管、利用和研究,使珍贵的档案资料成为传承学校精神、开展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

杨启玉,1934年生,焦作市博爱县人。退休前是原河南财经学院德育教研部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院党校副校长,思政教育副教授。退休后担任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关心关注学校各项事业,为学校发展发挥作用。

本次杨启玉老师捐赠的图片、书籍、文件资料共52类153件,是他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反映我校改革发展前进历程的宝贵资料。捐赠仪式上,杨启玉老师讲述了他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在工作中努力学习提升、因材施教、学高为师、行为世范,时刻牢记和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为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杨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所捐赠档案物品的目录内容、来源背景等情况。

党委宣传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档案馆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感谢杨启玉老师的捐赠善举,高度赞扬杨启玉老师点燃自己、教育学生的精神,对杨老师退而不休、对学校档案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保管好、利用好、宣传好这些珍贵档案,让它们在校史研究、文化育人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要传承和弘扬杨启玉老师爱校荣校、默默奉献的优秀品德,鼓舞感召更多教职员工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档案馆 审核:夏永 编审:刘绍辉 签审:张睿)

上一条:河南省本科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组组长单位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教师入选河南省电子商务领域专家库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