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校友王长征、胡义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02-27   作者:文/王晓晨   点击: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981个先进个人和1501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我校校友王长征、胡义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王长征,我校86级校友(原河南财经学院农经系农经专业),这个从大峪镇十岭村走出的第一个大学生,毕业后又回到了家乡汝州市。2017年,时任夏店镇党委书记的王长征被调任汝州市扶贫办主任,他统筹安排,走访调研,督导落实,汝州市扶贫办创新推出的“1+10”产业扶贫帮扶菜单、“七进七销”涉贫农产品销售工作法等“汝州扶贫模式”赢得业界好评,全市基本实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

胡义志,我校99级校友(原河南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现任许昌市财政局财政监督科科长、淅川县西簧乡党委副书记(挂职)。2015年他响应党中央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各种困难,扎根贫困一线近六年,用责任换来了脱贫摘帽,用实干赢得了群众口碑。长葛驻村期间他紧紧围绕“基层党建、惠民实事、基础制度、精准扶贫”开展工作,实现了孙庄四转变。淅川县挂职期间参加了结对帮扶淅川工作组,当时小女儿还不满1岁,双方父母年事已高,但一切困难与帮扶工作相比都不算什么,他义无反顾奔赴近400公里以外的淅川。工作组精诚团结,围绕“基础设施、劳务协作、人才支援、产业发展、社会参与、消费扶贫”六方面开展工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春季开学返校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团队受邀参... 12-15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 12-15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举行交... 12-14
展技能,亮风采——我校在202... 12-1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