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77级校友毕业40年重聚母校

2020-12-27   作者:文/王晓晨 图/曹恒   点击:

忆往昔,同窗数载书生意气;看今朝,欢聚故园挥斥方遒。12月26日,我校(原郑州师专)77级中文科校友在阔别母校40载后,重新汇聚到承载着青春记忆的校园。30余名校友济济一堂,共叙师生情、同窗情、校友情。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副校长王全良,老教师代表以及党委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文北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杨宏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77级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独具意义、独具情怀。被誉为有“光荣与梦想”的77级,以自己的青春和学养,填补了一个时代的空白。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示生命的价值,共同成就了这个时代的色彩和光芒。大家以自身的努力和才干,不仅全程见证并受益于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程,更是以中流砥柱的形象推动并创造着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7、78级学子惜时如金、不甘落后、学无止境、止于至善的宝贵精神和品质,为包括自己在内的后来者为人为学产生了巨大示范效应和深远影响。他向大家的不懈努力和突出成就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随后,杨宏志从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状况。杨宏志指出,校友是学校移动的名片。学校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校友的付出;每一份荣耀都汇聚着校友的光彩。近年来,学校坚持把校友工作作为深化改革、汇聚资源、提升动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摆在总体工作的重要位置。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校友工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多元立体的校友工作网络,最大程度地团结和凝聚各地、各届校友。杨宏志要求校友办更好地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拓展路径、丰富载体,加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互动,持续为促进校友个人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强大的合力。

77级中文科班长校友张大卫从强化“根”和“魂”的意识谈起,深情回顾了当年怀揣人生理想,珍惜宝贵机会,如饥似渴学习,谱写燃情岁月的难忘经历。他指出,包括自己在内的77级校友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得益于母校的文化沃土和良好氛围、得益于恩师的爱生如子和言传身教,得益于同学的互帮互助和比学赶超,这是人生最大的幸运和财富。张大卫说,树高千尺必有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是77校友的根之所在、情之所系。他号召各位校友不仅要寻根追根、更要认根护根,要通过力所能及努力与奉献共同护佑和祝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这颗参天大树枝繁叶茂、万古长青。

老教师代表和其他校友纷纷以诗歌、视频、感言等形式表达了对师生情的追忆、对同窗谊的珍视和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受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