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2023-12-06   作者:文/李培才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效果,1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举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院邀请我校科研处处长、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姜保忠作专题报告,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祝丰明、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志坚、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永娜、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樊晓磊作交流。学院教研室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在专题报告环节,姜保忠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自身学习、研究及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感悟,详细剖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内容,分享了思政课教师如何围绕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思政课教学。他建议要以“两个结合”为主线,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有机结合进行研究和教学。

在交流发言阶段,刘志坚、祝丰明、李永娜、樊晓磊分别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的三个核心问题”“思政课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几个着力点”“法治思想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的融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司法理论”为主题作了交流。学院教师李培才、范益民、乔喜英、王红阳等也分别作了发言。交流紧贴实际,深入浅出,针对性强,示范引领效果明显,为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探索性思路。

在国家宪法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是学院常态化开展“同学同备同讲一堂课”系列活动之一,对通过多学科、多课堂、多平台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提升教学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任宝玉;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提案人座谈会
下一条: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晓军教授作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