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到我校作报告

2020-12-25   作者:文/刘绍辉 图/李宇博   点击:

12月24日,应华贸金融研究院的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局长徐诺金来我校作报告。

报告会前,校长高新才为徐诺金颁发了学校兼职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王全良主持。

徐诺金以《金融创新与普惠金融发展》为题,为我校金融学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作了一场关于金融业发展的精彩报告。从《辞海》释义到现实内涵,从远古货币到数字支付,从国外传统银行起源到国内金融发展逻辑,从传统金融到普惠金融创新,他用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金融的业态演变和发展脉络,分析了传统金融的不足之处,分享了兰考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创建四年来的发展成效,同时指出对现代金融应进行积极创新。他表示,金融服务是每个公民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不管是经济社会还是个人发展,都应该懂金融、学金融,更好地运用金融这个工具。

报告会结束后,中原银行行长王炯分享了感受。他表示,做金融首先必须有情怀,要对金融有深度的知识储备与研究,这是作为金融人的必备修养。同时金融应与科技密切结合,走适应新时代的创新发展之路,要努力改善数据鸿沟、数据孤岛、创新延伸能力弱、政策体系不完善等问题。

上一条: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应邀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