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全国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规范编制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9-11-25   作者:文/王兴 刘晓燕   点击:

11月23日—24日,全国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规范编制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十余所高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杜卫,四川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仕伦等出席会议。副校长刘荣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杭州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冯学勤分别主持开幕式和座谈讨论。

开幕式上,杨宏志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莅临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办学情况、美育课程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美育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落实。杜卫在致辞时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美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此次会议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就本次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推进全国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迈向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规范进行了研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原副院长唐一中做引导性发言,提出从课程体系设置、课程教师准入制、课程建设管理机制三个方面进行大会讨论。钟仕伦就高校美育课程建设提出四点建议,提出了“一体多元”的美育课程体系构想。杜卫在发言中表示,应该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来看待高校美育工作,应该正确认识高校美育课程的主要教学目标,注重艺术教育和艺术体验,注重培养大学生的艺术兴趣和审美能力。王旭晓、李洋、王确、孙瑜、秦志勇、张春新等专家分别发言,就学分学时、课程内容、教师队伍、学生状况等具体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会议讨论热烈,与会专家学者达成共识,高校美育工作者应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美育课程改革,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同时一致表示,应将美育工作落到实处,制定出操作性强的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规范。

研讨期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素质教育中心大学美育教研室主任沙家强,分别从课程建设背景、课程建设基本思路、美育课程体系设置、美育共建与艺术教育实践、《大学美育》课程建设等几个方面,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美育课程建设情况,向大会作了专题报告。

上一条: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成全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2020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关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
下一条: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