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9-11-25   作者:文/李浩   点击:

11月23日,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民法典编纂中的疑难问题”和“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会议纪要中的疑难问题”。来自省人大、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全省各高校、公证机构、有关律所的30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年会。

本次年会由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协办。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河南省人大法工委主任王新民,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主任武宗章,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田土城分别致辞。

华小鹏代表学校致辞时对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年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对深化民商法研究,精准把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会议纪要》内涵,具有重要的引领和实践意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法学学科建设,此次会议必将对学校的办学层次、学科建设、尤其是法学学科建设起到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王新民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用“十四个坚持”描绘了“中国之治”的宏伟蓝图。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希望专家学者们结合河南实际,在“立法”过程中争取贡献更多河南智慧,在“释法”过程中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更加出彩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大会主题发言阶段,田土城和河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宁金成,分别就《民法典编纂中的疑难问题》《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会议纪要中的疑难问题》作了主题发言。在分组发言阶段,5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发言。

会议宣布了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副秘书长增选名单和获奖论文名单,并进行颁奖。

上一条:全国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规范编制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