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反响热烈

2019-10-01   作者:   点击: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等活动现场直播,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受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对美好前景的展望。直播盛况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原方: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由衷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由衷为我们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作为共青团干部,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叩问初心中求本源,在坚守初心中找差距,在践行初心中抓落实,在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进程中,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屏气凝神观看了全程直播,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七十载披荆斩棘,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砥砺奋进,七十载春华秋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一往无前,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辉煌成就,迎来了从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意气风发、信心百倍,倍感自豪、备受振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坚守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理直气壮开好上好思政课,扎扎实实落实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大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伟大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现伟:天安门广场前,国旗冉冉升起,人民军队挺拔的身姿、一声声“为人民服务”、各种尖端武器的亮相,诠释了当今的时代精神,不断地激荡着我的心弦。伟大祖国的强军之路,正越走越宽广!身为教师,我们担负着教育兴邦的重任,一定牢记教育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王韧: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观看祖国70华诞阅兵盛典,几番泪目,心潮澎湃。总书记在讲话中坚定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今日的人民军队军旗猎猎,铁流滚滚,今日的盛世中国鲜花似海,歌声如潮。前贤赳赳,后继悠悠。作为一名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者,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核心、坚定信仰,引导带领广大青年从70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财政与税务学院副教授赵德昭:历史辙印,记录一个国家的发展轨迹;辉煌成就,托起一个民族的复兴梦想。70年来,从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日新月异、蓬勃兴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今天,中国人民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和光荣的国度,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丁婕:今天,我怀着无比感动又激动的心情观看了这场万众瞩目的盛会,坚实的脚步迈出铿锵气概,响亮的口号喊出光辉赞歌;感动于我们伟大的祖国七十载沧桑巨变,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动于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报国初心,牢记心中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王轩丁:70年披荆斩棘,70年团结奋斗,亿万人民当家作主,神州大地换了人间。在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广袤土地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天安门广场上飞扬的“红飘带”象征着红色基因连接历史、现实和未来,象征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激励着我们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祖国万岁,强国有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徐中月:今天迎来了祖国母亲70周岁的生日,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盛大的阅兵仪式,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日益强大,内心无比喜悦、无比自豪。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终结了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屈辱时代;70年后的今天,我们中国已昂首挺胸屹立于世界舞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勤奋学习、发奋图强,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奋斗之中!

上一条:我校教授获批主持“社会经济快速变化下平原农区聚落空间演变新探索:以豫东平原为例”国家基金项目
下一条: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